【通知公告】计算机工程系关于2022年“国庆节”放假及假期学生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布置的通知 583
583 次浏览

各年级、各专业:

   根据学院《关于2022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系实际,现将我系“国庆节”放假的有关事项进一步细化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10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10月4日~7日期间上班、上课,8日、9日正常双休日。

2、10月1日、2日双休日调整至寒假,校历寒假放假时间由2023年1月11日调整为1月9日。

                (注:课程调整具体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二、安全教育工作

    1、辅导员要在节前采用各种形式对学生开展假期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高学生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交通、抢劫、诈骗、盗窃、火灾等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2、特别要提醒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务必要做好科学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与聚集。离开宿舍要关好门窗、切断水电源。杜绝晚归、夜不归宿、留宿他人、酗酒滋事、赌博扰邻及其他安全隐患等现象。

    3、假期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共秩序,注意人身、财物安全。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了解学生健康状况与行程动态,共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与疫情防范工作。

三、假期学生外出请假去向登记

 1、各专业班长要提前登记本专业学生假期请假外出去向汇总表(此表已发在各专业班长群),各专业班长务必在节前9月30日前)登记好本专业同学的假期请假外出去向汇总表。此汇总表只登记有外出请假的同学,假期留校生不用填报。)

    2、特别提醒:因疫情防控需要,原则上不建议同学们有出福州市计划安排,坚持非必要不得出福建省;如确实有特殊情况需要出省的,务必向相关辅导员办理请假并说明理由,并按要求填写好相关信息。严禁未经请假擅自离校,系违纪处理委员会将对违纪学生进行严肃处理;造成不良影响者,将移送至公安相关处理。

四、关于晚上“零汇报”钉钉签到规定

 各专业同学必须无条件做好系学工办制定的“晚签-零汇报”制度;所有住宿生务必于每日晚上9:00-10:40准时在其专业班长钉钉设置的范围内签到方可有效;超出时间或签到范围不在钉钉设置的范围内均不效,系学生违纪处理委员会将对屡教不改的同学,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分。具体要求如下:

   1. 仅限校区所地流动:凡是当天返回学校,未在外面留宿的情况,只需要在“I至诚”进出校园处报备即可(提醒:当日22:30分之前务必返校回宿舍);

    若是离校外出过夜的务必要找辅导员审批,得到辅导员批准后,除了要在线上或班长要求的外出申请表填报学生请假外出汇总表外,还要在“I至诚”APP请假栏处登记;钉钉打卡地点只能是登记地点方可有效同时返校要按开学返校一样,提交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

   2.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市原则,若因必要出福州市的,务必办理请假手续,不得前往西藏等国家公布有中、高风险地区及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公布的重点关注地区。对于擅自前往者,造成后果自负。

    外出流程:除了要在线上填报学生外出请假汇总表外还必须在学生本人上“I至诚”APP做好请假登记-----》家长发信息给相关辅导员请假告知,表示已知道孩子的离校情况,同时晚上钉钉打卡地点为请假报备地点。同时返校要按开学返校一样,提交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

3.因找工作确实需要出福州市或福建省:前提条件是必要且满足第2点条件,但仍然需要按如下流程办理相关手续:(本条仅限毕业班学生,非毕业班学生参照第2条执行。)同时返校要按开学返校一样,提交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

申请流程:学生本人上“I至诚”做好请假登记→学生本人提交纸质版本的“疫情期间学生外出请假审批表”→家长发信息(或微信)给相关辅导员请假告知,表示已知道孩子的离校情况,同时晚上钉钉打卡地点为请假报备地点。原则上学生离校后,视学院疫情防控政策决定是否再次返校,望同学们知晓。

 4.严禁未报备或请假,擅自外出,经查实,将根据疫情管理期间处分规定,“从严、从重”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面临开除学籍处理!请同学们互相转告,切勿以身试法,以免追悔莫及!

(重要提醒:凡是假期有外出离校过夜或是离市的同学在返回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入校,返校后落实“三天两检”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留校生:钉钉打卡如常(即:每晚9:00-10:40);请假外出的学生钉钉打卡按上述规定执行!

五、重点隐患排查

 辅导员须继续加强防骗宣传及警情通报学习,做到人人参与,应知应会、入脑入心。要密切关注学生特殊群体,加强教育管理,对困难群体要给予关怀帮助,对有心理异常的学生要重点跟踪,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提醒:严禁在各类媒体及网站发布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破坏国家关系、扰乱社会秩序等言论;严禁学生在各类QQ群、微信群等发布不利于学校、诽谤他人的言论。

六、离校返校统计

各专业班长要认真做好离校和返校学生情况的统计工作,切实掌握好本专业同学假期的去向。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个别学生确因特殊原因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须及时上报给相关辅导员。


附件1: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请假外出审批表.pdf

附件2:疫情防控期间住校生销假表.pdf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

二0二二年九月二十六日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