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美美与共 ——暨计算机工程系校友会成立大会 128
128 次浏览

戮力同心,美美与共 

暨计算机工程系校友会成立大会

岁月鎏金,桃李盈香。为凝聚校友力量,共谱发展华章。2023年4月16日下午,在各级领导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校友会成立大会于化工楼402会议室隆重举行。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院长陈为旭副院长林行,副院长兼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张栋、图书馆馆长兼校友会总会负责人陈小欢、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张莹及计算机工程系优秀校友代表参加大会,共同见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校友会的成立。大会由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罗周庆书记主持。



预备会议阶段,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罗周庆书记作出了系校友会成立筹备情况报告宣读并由在场各位代表表决通过《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校友会章程》与确定校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院长陈为旭致辞,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老师、嘉宾和从四面八方远道而来、多年来默默关心、大力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林行副院长回顾了计算机工程系十九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饮水思源,收获怀耕。看到广大校友正以不同的方式心系母校、关注母校,以各种方式支持母校的发展,他表示,这便是母校与校友间不可分割的血脉。



副院长兼系主任张栋教授为各位校友介绍了计算机工程系的发展情况表示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系师生员工的团结奋斗,也离不开校友们在走向社会后为我系提供的有形与无形的帮助。2023年恰逢学院20周年庆,计算机工程系校友会成立是打开计算机工程系校友工作新篇章的起点并希望能探索建立校友与母校双方联络常态化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互利共赢机制,创造共同发展机遇,促进校友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相融合,不断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共同谱写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优秀校友福州秘觉网络技术公司董事长颜宇先生毕业后进入社会的经验指出两个重点——明确目标与努力奋斗。并就创业能力做出指导,他建议以创业为目标的同学在最后的这段校园时光锻炼好智商,情商,财商和逆商四个能力,并分别对这四个能力加以讲解。最后他由衷祝福校友们都能实现人生目标,并祝愿学院的发展更进一步。未能到场的校友也通过录制视频分别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母校传达深厚情感、支持和鼓励。在校学生代表高诗暄同学各位领导老师、优秀校友的归来表示欢迎。代表计算机系全体在校学生献上“愿各位师长、校友身体健康,再铸辉煌,母校前景光明,桃李芬芳”的真挚祝福


最后由陈为旭院长为计算机工程系校友会授牌同时向计算机工程系校友会会长颁发聘书;林行副院长、校友总会负责队小欢老师、学生处处长朱剑雄老师及系副主任张莹副教授等依次为计算机工程系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副会长、理事颁发聘书


现场气氛热烈,集体合影留念后,到访的校友互相交流各自的社会经验和对至诚学生未来发展的看法与建议,陈为旭院长更是与校友们亲切交谈,回忆在学院经历的美好时光,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描绘未来学院光明的发展之路,尽显至诚学院人文情怀。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穷达尽为身外事,深沉不改故人情。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校友会将成为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的新平台。相信拥有各位校友的共同呵护,计算机工程系必将在迈向高水平应用大学的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