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榕树精神,追记八闽楷模 480
480 次浏览

  为了更深入地学习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4月30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积极组织了“追记八闽楷模”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党员收看。


01

学习优良师风,培养莘莘学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广大教师通过向陈炜同志学习,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02

组织集体学习,营造浓厚氛围


 学生积极参与活动,集体学习陈炜同志的“榕树精神”。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是他的信条,“生命因责任而高贵”是他的理念。他心怀理想,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他以身作则,把教师看成“根”与“魂”;他甘为人梯,让学校成为梦想的起点。他殚精竭虑、鞠躬尽瘁,是全省广大教职员工的精神榜样。向陈炜同志学习“榕树精神”,成为一棵坚韧挺拔的树,不惧风雨,不畏艰难,坚持向前。



03

秉持前人之志,书写未来华章


在观看“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仪式的视频之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各支部师生党员积极发表感言。

 有同学说“在陈炜校长身上,看到一名教育工作者不负教育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的忘我精神。”

 有同学说“他以小我给予之祖国动力,收获大我之华夏欣欣向荣。他是时代的楷模,我们应以他的身影坚念我们的脚步,用他的品格丈量我们的青春作为。”

有同学说“他像铆钉一样驻扎在自己一生热爱的事业中,他是一位纯粹的人。

   福州八中校长说到:“陈炜校长当年种下的种子,如今已经长成了大树。他带给学生们的理想信念,将伴随他们成长在每一条与祖国同行的路上。”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梳理总结陈炜的办学思想,传承弘扬,接续奋斗,这正是对陈炜同志最好的告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接续奋斗,秉承前人之志,用自己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努力学习以报祖国。




小计办实事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