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4月11日起恢复线下教学的通知 429
429 次浏览

关于从4月11日起恢复线下教学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及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从4月11日起恢复线下教学活动。为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维护教学秩序正常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教学单位通知任课教师严格按照课表排定的上课时间和上课地点开展线下教学活动,并根据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学习情况,充分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不得随意调停课,上好恢复线下教学的“第一课”。

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入校的任课老师(如健康码或进校码为红色等),应向所在教学单位申请继续线上教学,经审批同意后报教务处备案(同时要在教务系统备注),并通知到相关学生。

2、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参加线下上课的同学,需及时向所在教学单位联系,采用同步直播方式进行学习。

3、在所有线下教学场所中,要求学生全程必须规范佩戴口罩,任课教师应根据教学场所的容量尽量拉开学生间距,对未佩戴口罩的予以提醒。

4、实习(实践)工作要求

(1)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的校外实习、社会实践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确需校外实习(实践)活动的不得离开校区所在设区市,必须点对点进行,由各教学单位审批并报教务部门备案后方可施行。

(2)到旗山校区开展实习(实践)或毕设的,严格按点对点方式进行,由带队老师扫至诚码从北门进入校区。

(3)所有实习(实践)教学工作应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实习实践地区和单位要求,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认真做好安排。实习(实践)地点不允许前往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区、重点关注地区、封控区、管控区,同时各教学单位应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动态,严格把关审核各类实习申请。

(4)实习(实践)师生应按照住宿点-实习点“两点一线”模式开展,路途中戴好口罩,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条件差的场所。

(5)实习(实践)期间师生应按照学院有关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各教学单位应实时精准掌握每一位实习(实践)师生的健康情况和实习(实践)时间、进度、地点等教学情况,避免出现监管盲区。

(6)已在校外实习的学生,按实习单位所属地及单位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实习完成后如需返校,则须严格按照学院防疫规定提交申请,经学院批准后方可进校。


 

 

                                            福州大学至诚教务处

                                               2022年4月8日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