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关于全面执行线上教学的通知 440
440 次浏览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关于全面执行线上教学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鉴于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为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经学院研究决定,从3 月 21 日(星期一暂停所有课程的线下教学活动,全面启动线上教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1. 理论课程全部转为线上教学,且需严格按课表安排展开教学活动。个别实操性较强暂无法转为线上的课程可提出停课申请,由课程所在单位审核,并将调整方案报教务处备案,后续补课。

2.校内实验室全部封闭,非毕业班实践课程一律暂停线下教学,实践课程若在线上开课可以达到要求的也可以采取线上教学,若教学效果不佳的全部暂停,各教学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此类课程的调整预案。

住校内毕业班学生毕业实习一律转为线上实习;住校外毕业班学生应严格遵照属地管理, 如属地政府或实习企业要求停止线下实习的,一律转为线上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环节也转为线上执行,请各教学单位督促指导老师加强指导。

3.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和体育教学目标,体育课线上教学以缓解学生学习精神压力和适当身体健康保健运动内容为 主,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进行力量、柔韧性、灵活性等身体素质练习。

二、线上教学工作要求

1.要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意识。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稳步推进,及时做好师生的交流沟通和服务支持,做好任课教师线上教学情况统计汇总工作。

2.要强化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的督导与指导工作,认真做好线下线上教学切换的衔接工作。线上授课期间应安排专人听课、看课。

3.要强化教师授课责任意识。各任课教师应以生为本,有效利用各类教学资源、课程教学平台、社交平台(如微信群、QQ群、钉钉)等交互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并在教务系统上标注,确保3月21日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4.恢复线下教学的时间,学院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请各教学单位密切关注。

 

                                    教务处

                                 2022年3月20日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