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计算机工程系2021届考研学子风采 1213
1213 次浏览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

录取院校:复旦大学

录取专业:电子信息


我叫念帆,专业是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在21届考研中很幸运地被复旦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我曾加入过新媒体中心(至诚学院官微的微博有段时间就是我发的哈哈哈)。虽然马上就要毕业了,但我还是舍不得飘香馆的香菇炒肉盖浇饭、天桥驿站的拉面和肉夹馍、刚开了半年蜜雪冰城、超市里瑞幸的冰美式加浓、八堂的兰州拉面和回洋号。在无聊的晚上,我喜欢在传艺楼三楼阳台的长椅上坐着,望着操场上的人群发呆。从入学到现在,我还有个尚未达成的愿望:到科学楼的楼顶看看至诚(虽然这辈子都不可能了)。


考研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学长可以说一下每天的学习量吗?
如果基础一般,最好一月就开始准备。学习量的话记不清了,但我每天学习的时间大约是在早九点到晚八点,其中包括吃饭和划水的时间。


考研过程中肯定充满了各种艰辛,当自己内心困惑、迷惘时,该如何面对?
通过各种方式打鸡血;点些好吃的;一周休息一天或学习数小时后休息十几分钟。



这次破了学校的记录有什么感受吗?
意外和自豪吧。但其实对于大多数专业的考研而言,选择是远大于努力的。例如21届的计算机考研,一些985院校的复试分数线是比一些相同考试科目的本一低的。我的志愿主要是根据去年的复试分数、复试人数、录取平均分等信息来确定的,并没有想其他的。当然,我也很庆幸我赌对了。

寄语
与其感慨路难行,不如马上出发。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