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计算机工程系2021届考研学子风采 852
852 次浏览

  1. 请附上一张自己的个人照

  1. 个人简历

李思锦

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录取院校 厦门理工学院

录取专业 电子信息

中共党员;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

  1. 问题回答

Q1考研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可以说一下每天的学习量吗?

考研的准备时间由自身的情况以及报考的院校决定,一般来说可以在大三的下学期开始准备,大致有九个月的备考时间。在大三下学期,每天尽量空出两三小时的学习时间,从暑期到考试阶段,每天的学习时间维持在在十二小时左右。
Q2考研过程中肯定充满了各种艰辛,当自己内心困惑、迷惘时,该如何面对?

考研的过程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我常常在复习中自我否定。最迷茫的应是刚开始准备的阶段,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复习也是枯燥无味甚至漏洞百出,制定的每日计划总是不能完成。所以积极的心态在考验过程中就十分重要,要时不时地自我鼓励、自我调节,计划也不能满满当当,不要太急于求成,可以适时的给自己放个假。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只要坚持了你就已经战胜了一大部分人。
Q3考研不得不说它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请问在备考时有没有什么心得想要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呢?

在备考期间,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复习要松弛有度,也要有自己的复习计划,制定出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备考前期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复习资料;中期最重要的就是坚持,面对着枯燥乏味的复习书,肯定是会有读不进去的时候,可以选择给自己放半天假去干除了学习外的事情,调整自己的心态再继续战斗;到了备考后期,就是要稳住心态,压力肯定会与日俱增,在保证学习量的同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四、寄语

通往成功的路都不是平坦的,有许多的人在这条路上半途而废,既然我们坚定向前,就要相信自己。不论做什么都要有自己的规划,切不可盲目行事,也不可全然照搬他人的学习计划,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一定会事半功倍。其次要重视基础复习,求质不求量,学会合理运用资料。不论最后成绩如何,这都是人生的一项阅历,努力了就不后悔。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