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计算机工程系2021届考研学子风采 718
718 次浏览

 陈泽健

录取院校 福建工程学院

录取专业 电子信息



 

三、从这8个问题选择3个回答

1、关于考研中有一个最主要的问题,那就是自律。学长你在这方面是怎么做到的?

答:我个人比较喜欢做规划,比如日规划,周规划以及月规划,其中日计划会具体到哪个时间段该干什么,这样每天跟着自己的计划走就能保证做到自律。


2、在考研过程中也会面临各种诱惑,如看到很多同伴都去就业招聘会应聘,有一些同学还应聘成功了。这时内心肯定有所波动,如何对待这个问题呢?

答:考研复习时候确实会有许多的诱惑,这时候最好是有一起考研的研友,可以一段时间交流一下进度以及计划,起到共同促进的作用,这样的话,诱惑就不是那么难以抵御了。


3、考研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学长可以说一下每天的学习量吗?

答:我个人觉得从大三下学期就可以开始准备了,从这个时间段开始可以搜集上一年的相关考研复习资料,并开始大致规划接下来的复习时间段,同时这个时间段可以开始搜集想要报考的学校的资料,做好充足的准备。

就我个人而言,每天的学习量起码12小时。


四、寄语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

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