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计算机工程系2021届考研学子风采 815
815 次浏览









个人简历

陈德渠

录取院校 福建工程学院

录取专业 电子信息

人生道路上将面临很多的抉择、选择,难能可贵的是坚持和自律,恰好坚持和自律常伴于我;时常的乐观是我前行的助燃剂;不错的自学能力倒是替我节省了不少时间;喜欢健身,适当的运动让我的身体健康基本处于不错的状态。

问题

  1. 你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说实话一开始考研并不完全为了自己吧,后来那个人走了。在当时挺痛苦的,不过挺过去也就没什么了。所以心态很重要,克服这一路上的各种困阻是我最难忘的。

  1. 关于考研中有一个最主要的问题,那就是自律。学长你在这方面是怎么做到的?

这个跟我高中养成的习惯有关系,在高中的时候我就逼着自己在关键时候要控制住自己。自律也是帮助我夺得380分的关键因素。现在我已经将自律当成习惯了,但是我可以提一些建议:

1)、如果你要养成自律,你先将会影响到你的事物排除,比如手机里的游戏、一些短视频软件等等。

2)、逼着自己逃离舒适区,太安逸的环境并不适合你去谈论自律。

3)、坚持把你要做的事情做下去,不要拖沓,考研不是期末考,临时抱拂脚不一定有用。

  1. 考研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学长可以说一下每天的学习量吗?

我是从3月份开始准备的,当时就是看看数学的基础、每天坚持背单词,所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开始时间,打好基础,坚持英语的训练。每天的学习量在不同时间是不一样的

1)、在3月到6月中旬那时候学校还有课程,每天的学习量大概就在5个小时左右。(2)、在后来的7月到9月强化阶段每天大概在810个小时左右。

3)、最后的冲刺阶段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9点,去除一些休息吃饭时间每天差不多都在12个小时左右。

寄语:

坚持、自律、莫忘初心、切忌将这一年当作试水。祝正在逐梦的你终有所获,学有所成。祝一战成硕。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