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计算机工程系2021届考研学子风采 777
777 次浏览

个人照片

个人简历 洪成龙

我是17计科洪成龙,大学四年我的成绩稳定在专业前几。大一到大三,我在学院的智慧校园中心勤工俭学,做接入层网络运维工作。参与过院级大创“脑电波技术在安全驾驶中的应用研究”、国家级大创“基于微信小程序的至诚学院查寝系统”。参加过蓝桥杯、福建省大学生程序竞赛等。爱好是打篮球、看动漫。

录取院校 华东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 电子信息

Q&A

3、在考研过程中也会面临各种诱惑,如看到很多同伴都去就业招聘会应聘,有一些同学还应聘成功了。这时内心肯定有所波动,如何对待这个问题呢?

看到别人拿到offer,我也很羡慕,心理不平衡。但是大多数同学到考研初试结束后,还是没去实习的。所以考研的同学也不要着急,完全可以等到考研结束后再去找。


5、考研过程中肯定充满了各种艰辛,当自己内心困惑、迷惘时,该如何面对?

考研时遇到最大的问题无非就是,明知考研没希望但却还要坚持。每天枯燥的学习,却没能得到正反馈,身心俱疲。不过我们要知道,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坚持到最后,未来是有希望的。


8、考研不得不说它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请问在备考时有没有什么心得想要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呢?

我在备考时犯了以下几点错误,学弟学妹们引以为鉴:

一、盲目攀比、追赶进度。备考的这一年,每天都很焦虑。我三月份才开始复习来不来得及?感觉同学们的复习进度都很快。一想到这些,我就很慌,然而越慌越学不好。盲目地追赶别人的进度十分危险,不仅会破坏自己的复习节奏、甚至可能由于基础没打扎实而使后面阶段的复习更加困难。只要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复习进度,就不会因为一时的进度落后而影响成绩。

二、有了计划就要坚定执行。没有计划就像无头苍蝇一样,想到什么做什么,毫无章法可言,复习节奏会全部乱套。但是计划也要适合我们自己,不可能一开始就完全找到符合自己节奏的计划,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的调整计划来让我们变得更加高效,不要因为刚开始无法完成计划就气馁,这恰恰说明了你的计划的不合理之处,需要及时调整,切勿放弃。有了整体的进度计划,再将计划细分到每月,每周,每日。一旦制定计划就要严格完成,千万不要想着“今天先暂时放一放,我明天就补回来”,一旦松懈,任务只会越滚越多。今日事今日毕是必须遵循的原则。

三、照搬知乎大佬的经验贴,但别人的经验不一定适合自己。某知乎大佬说,不看视频,李范数学全书刷3遍,以此打基础。我试图学习这种方法,但不看视频,直接看书真的很吃力,却依然坚持头铁看书,最后花了好几个月时间,才把书过了一遍,而且效果还很差。为什么他可以,我不行?殊不知,我与别人的基础本身就有差距。所以,别人的经验永远只能作为参考,还得结合自身情况在实践中摸索,才能得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方法。

四、数学做题太少,只有量变才能产生质变。我以为把李范全书的题都搞懂,数学基础就没问题了。但是数学知识点,应该结合练习册进行巩固理解,检测自己的掌握程度,及时查缺补漏。李范全书是本好书,但不适合我。一开始我就应该选择符合自身水平的练习册,如果重来,我会好好利用880,不追赶进度,好好刷题,打牢基础。在往后的学习过程中,也应该如此,注重基础,要有大量的输入和大量的输出。

寄语

考研的结果只有01,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所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太多人半途而废,坚持到最后,你就远比大多数人优秀。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