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计算机工程系2021届考研学子风采 997
997 次浏览

  1. 个人照

  1. 个人简历:吴卓霖

本人就读于2017级计算机工程系数字媒体技术1班,喜欢音乐,会弹吉他和钢琴,在大学四年中参加了诸多活动,比如国际象棋新生赛季军,至诚十五周年庆乐队演出等,业余期间也会做点建模,设计海报。

录取为国外研究生


  1. 从这8个问题选择3个回答

  1. 你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大三的时候每次下课都要提前跑到图书馆占座,我比较喜欢一楼靠近室外的位置,由于就几张桌子椅子,所以每次都需要提前去,有的时候遇到老师拖堂,我就只能买根面包在图书馆门前吃完,时时刻刻盯着座位。最难忘的事便是看到有座位时心情激动的那一瞬间。
2
、关于考研中有一个最主要的问题,那就是自律。学长你在这方面是怎么做到的?

在准备考研之前,我也是分析了我在之前有过的一些失败经历,总结出自己容易分心的因素,其中手机中很多app都有影响,比如B站,知乎等,虽然这些app也有很多学习方法,但是因为我已经作好了自己的复习计划,所以这些app我直接卸载,在学习过程中基本关闭一些不必要的应用,只留下qq,微信等交流软件方便知道消息,其次也要克制回到宿舍舍友的放松生活干预,要想做到这点,可以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人督促,如果没有就不用在宿舍待太长时间。在生活上,尽量保持早睡早起,学习的效率不是根据学习时长决定,而是根据状态决定。


3
、 在考研过程中也会面临各种诱惑,如看到很多同伴都去就业招聘会应聘,有一些同学还应聘成功了。这时内心肯定有所波动,如何对待这个问题呢?
4
、 考研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学长可以说一下每天的学习量吗?
5
、 考研过程中肯定充满了各种艰辛,当自己内心困惑、迷惘时,该如何面对?

困惑,迷惘的时候无非是自己模考不理想,或者是刚记住的知识又忘了,这个时候我一般会跟我的朋友交流,缓解自己内心的压力,有的时候也会出去转转放松心情,当我感觉心情舒适后便会重新投入学习。


6
、这次破了学校的记录有什么感受吗?
7
、能说说让你坚持专升本再到考研的动力是什么吗
8
、 考研不得不说它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请问在备考时有没有什么心得想要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呢?

  1. 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始终坚持自己的目标,遇到挫折的时候及时平复自己的心态,就是离成功更近一步,祝努力的你能考上自己梦想的院校。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