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林伟斌: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 872
872 次浏览


 

林伟斌,计算机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专业2020届毕业生。于2020年7月顺利通过福建省泉州市“三支一扶”计划选拔,现就职于泉港区南埔镇人民政府。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新生助理辅导员、计算机党总支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

 

1:学长能分享一下备战“三支一扶”的经验吗?

A:福建省各地“三支一扶”,除了莆田市须参加笔试考核,其他市无需参加笔试考核,采用量化评分标准,更多看重在校生从新生入学到毕业的专业成绩学生干部经历政治身份等。所以想被优秀的被基层选聘,需要打一场长期战持久战。这些也是有资格参加“福建省选调生选拔”,“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的必条件之一。

 

2:对于如何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学长对学弟学妹们有何建议吗?

A:作为一名学生,首先学好专业课,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充实自己在校阅历和履历。其次可以到企业去参观学习,针对自己的专业,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人才需要标配什么技能。同时,积极参加班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公益活动,从在校开始培养自己承担社会责任的思想,从中寻找自己的闪光点和充实自己大学生活。

 

3:学长能不能谈一下在校的学生工作经历对于自身的帮助吗?

A:非常感谢能够得到系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的认可,给我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对于我来说做好这份工作源于“信任+感恩”,他们给我无限的信任,我用行动去感恩这份信任。学校工作经历让我现在的单位里工作也是游鱼得水般,在单位目前负责党员发展,非公企业党建等。与在校期间的学生工作大同小异,更容易上手,也得到单位领导的认可。

 

4:最后,学长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

A:鼓励广大学弟学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学生干部工作,从中去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继续深造提高学历,未来有利于站更高角度去考虑自己择业问题。做一个勤学好问热爱生活善于感恩的人,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回报母校,你们的人生将是无限精彩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