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595
595 次浏览

3月25号晚上,计算机工程系18级软件工程2班团支部团员培训会在线上开展。此次培训以“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为主题。

在此次主题会上,我们首先回顾历史上的一位英雄——白求恩,同学们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了解到白求恩对我国抗日革命的胜利作出了极大的贡献。现如今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医务工作者,主动递交请战书,要求支援武汉。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第一线。他们也是英雄,坚守在荆楚大地,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经常累得气喘吁吁,汗水湿了衣服,脸庞被口罩勒出了痕迹,但他们从不叫一声累,喊一声苦。

观看视频结束后,会议主持人冯致远提出问题:什么是白求恩精神?同学们也积极回答,给出了各自对白求恩精神的见解。此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的不仅是历史上的英雄,结合现如今的情况,也明白了奋战在一线伟大的英雄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作为团员的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本次团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计算机工程系  文/林雪凡  图/陆桂莺  核稿人/郭璐洁)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