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弘扬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 633
633 次浏览

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无数青年先进知识分子,凭借着一腔爱国的热血,不畏艰难,振奋起人民的斗争精神,让人民觉醒。“五四”精神的真谛是爱国精神,是一种对祖国对人民无限赤诚,对历史,对社会勇于奉献的精神

为弘扬五四精神,计算机工程系18级软件工程02班于5月24日晚组织了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观看短视频,看着视频里播放出的一幕幕画面,听着当时五四运动发生的故事,深刻了解到五四运动的历史,感受到了当时青年学生在国家生死存亡的时候,敢为人先,勇敢的站出来,唤醒国人,承担起救国救民的责任的爱国精神。同时同学们还讨论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五四精神,总结以下几点:一、当代大学生要倡导积极正确的价值取向,加强大学生政治生活的认同感,培养其独立的正确意识形态和行为习惯;二、新时代中国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三、当代大学生应该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和事业中脚踏实地,理想远大,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奋力拼搏,书写勇于担当的青春答卷。

(计算机工程系  文/林慧贞  图/林雪凡  核稿人/郭璐洁)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