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逝世英雄 279
279 次浏览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44日晚上,我们计算机工程系学生会组织18级计科二班在化工开展《44日哀悼日》主题班会。

谁忍心这样惨烈的牺牲——在扑灭四川凉山木里县立尔村的森林火灾时,突变的风向引发林火燃爆,巨大的火球瞬间吞噬了他们。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壮烈牺牲。而今天中午四川凉山州为英雄们举行追悼会。国家定今天为祭奠日并且降半旗,停止一切的娱乐活动。我们应该铭记这些英雄,要懂得我们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都是由一群不怕累,不怕苦,不怕牺牲的人民子弟用生命换来的。

也许我们无法体会时代的艰辛,但我们明白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以逝世的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精神。作为大学生,除了要具备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

致敬英雄!铭记英雄!




(计算机工程系  文/刘欣  图/王正阳  核稿人/郭璐洁)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