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概念,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案例”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256
256 次浏览

3月31日下午,“大数据概念,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案例”主题讲座于科报厅开讲,本次讲座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来自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林子雨老师为计算机系大数据方向的同学以及经管系的同学们演讲。

(老师讲话)

到场的嘉宾还有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网络中心主任林庆新副教授,夏小云老师,省公安厅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黄滔老师。

讲座一开始,林子雨老师用简洁易懂的话语以及我们身边的实例例如微信信息、购物信息、数据分析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概念、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案例。接着,老师从最近的热点话题Facebook信息泄露事件引入大数据。

讲座上,林子雨老师生动形象地将大数据与自来水做类比,传统挖井方式与用户传统获取IT资源的弊端:1.前期投入大2.后期使用成本高3.资源产量有限。而自来水式的大数据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三个问题。

(师生互动)

林子雨老师认为大数据无处不在,包括金融、汽车、零售、餐饮、电信、能源、政务、医疗、体育、娱乐等在内的社会各行各业,都融入了大数据的印迹,大数据对人类的社会生产和生活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同时老师在报告中将介绍大数据概念及其与云计算、物联网的相互关系,探讨大数据关键技术与企业应用架构,并分享智慧物流、智慧医疗和大数据征信等产业化应用案例。

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每天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充满着各种信息,今天,通过林老师给我们带来的演讲,让我们知道了在如今的经济社会中,各企业是如何通过技术来对数据进行挖掘,分析的并能利用所学的大数据知识使自己能够正确定位从而提升自己。

计算机工程系  网媒部

许燕婷(文)  许燕婷(图)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