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冬至——团团圆圆一家人,热热闹闹吃饺子 348
348 次浏览

1222日,冬至,北方有吃饺子、馄炖的习俗,南方则有吃汤圆的习俗。每年农历冬至这一天,无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

 

(部长们提前准备)

晚上8点左右,计算机工程系在五堂举办了本次学生会包饺子活动。以 团团圆圆一家人,热热闹闹吃饺子 为主题,精心布置五堂,包饺子的材料工具准备充分。从食堂借来了电磁锅和擀面杖以及盘子和盆,提前买好了的饺子馅儿和饺子皮儿。本次活动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感觉到节日的气氛和学生会的温暖,缓解思乡之情,并借此活动弘扬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饺子。同时,借此机会,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团结,培养同学们的团体协作精神。


(大家亲自动手包)

因为此时已临近期末考试周,亦借此机会让大家放松心情,缓解压力,让大家用轻松的心态,来对待即将到来的考试。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大家一起有说有笑地包饺子,同学们围在一起,亲手实践,场面很是精彩,同时展现了各个地方的不同风俗和饺子的不同的样式,终于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期望的眼神中出锅了,其次,就是同学们品尝饺子一块儿分享家乡文化,这让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活动结束前,同学们拍照留念,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间的团结与交流,为以后各项活动的顺利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计算机工程系 网媒部

郭文昱(文) 许燕婷(图)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