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两名老师赴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进行访学 1129
1129 次浏览

20147月,我系黄巧云老师和沈炎斌老师赴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学术交流。期间,我系教师旁听了南阿拉巴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教师主讲的“计算机网络”、“算法分析”、“分布式操作系统”等多门课程,并参与其科研项目的研究。南大的小班授课模式、互动教学方式、高度信息化的教学管理、过程化考核制度、注重交叉学科和应用背景的科研模式,令两位老师受益匪浅。

    除了学习与科研安排之外,南大计算机的老师还组织多次户外活动,让我系老师能更好地融入南大的生活。


外出聚会

感恩节聚会

 

在南大访学即将结束时,南大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院长亚历克·亚新赛科教授邀请我系两位老师参加学生的毕业典礼,并赠送礼物。

南大毕业典礼现场

 

此次访学为我系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对外交流的机会,有利于进一步吸取国外高校的成功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从而探索出一条适应于至诚学院学生的人才培养道路。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