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计算机工程系2020届考研学子风采展(下) 1353
1353 次浏览


考研学子风采:考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努力的基础上做好选择,坚持到底,终见彩虹!

 

肖博怀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录取学校:桂林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计算机技术

 

所获荣誉&在校经历

2016-2017学年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三等奖学金

 

肖博怀同学在校期间加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部。在青协实践部中,他助人为乐,积极参与组织安排的各种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活动,例如:敬老院看望老人、临场救治培训的志愿活动、爱心募捐的志愿活动等。

 

研路感悟:

考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一年比一年竞争激烈,学校的选择、研友的选择、学习方式的选择等都尤为重要。所以要在努力的基础上做好选择,坚持到底,就会发现一片新的天空!





考研学子风采:考研像是一场激战,我们离不开坚硬的盔甲和锋利的宝剑,最重要的是我们坚强的信念。

 

徐啸宇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录取学校:厦门理工学院

录取专业:计算机技术

 

所获荣誉: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获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获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获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获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获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获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获学院一等奖学金

 

研路感悟:

考研的过程一个超越自我的尝试,考验的不仅仅是学习能力,更重要的是自我思考,考研一路,越往后走,教会自己的是一种思维,一种心态和韧劲,这一路的准备与努力会对我的一生影响至深。考研之前的准备工作是至关重要的,都说选择大于努力,确实如此。那么如何准备,是否充足,就异常重要。当然,持续的努力和付出也是非常重要的,坚持才能胜利,要记得无论如何,选择了考研一定要走下去。

 




考研学子风采: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陈孔琛
2014软件工程专业
录取学校:西安石油大学
录取专业:材料与化学


研路感悟:

关于考研,我是二战了,我没有什么经验,只有一些自己总结的走过的弯路和教训,希望考研的你看到能够避免。

1.选择比努力重要,不是说努力不重要,而是对于考研,努力是最起码的。

2.做好规划,提高效率。不需要强迫自己每天学习太久,保证学习的效率才是最重要的。

3.晚上出门转转,跑步散散步打球都行,一整天埋头苦干不出门,久了的话实在压抑。

4.到成绩出来前,永远别觉得自己稳了。

考研只是人生中的一个经历,只要努力过,不论结果如何无需遗憾。感谢这一路上帮助过我的人,继续前行。





考研学子风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牛冠群

2016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录取学校:澳门城市大学

录取专业:国际款待与旅游业管理

 

在校经历

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院社团活动,并且担任重要职位,积极参加学院学生会,担任计算机工程系学生会网媒部部长,独立民谣社副社长,工作期间积极配合老师及同学,在学生会中负责记录同学们的各种晚会等活动,处理编辑后将其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展示给大家;在社团中举办过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有着丰富的组织和策划经验。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者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增加社会阅历。

 

研路感悟:

开始考研复习之前最先要做的就是明确考研动机,考研动机就意味着你需要深刻认真的思考为什么要考研。

对于准备考研的人来说,确定考研方向,也就是明确目标学校和专业,是至关重要的。对自己的个人情况要进行全面的分析,了解自己对哪个方面感兴趣。

回想考研整个历程,我想收获最大的是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洗礼,它让我变得处世不惊,自己的心境得到提升,这是无价的。只要经历了那段岁月,不论成败,都是浴火的蛟龙与凤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的路途只是人生路中的一小段。

 




考研学子风采: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尹海川

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

录取学校:维也纳应用科技大学

录取专业:可再生城市能源

 

所获荣誉&在校经历:

2017-2018学年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部) 100米、200米 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福州大学第47届运动会男子乙组100米第一名

福州大学第47届运动会男子乙组200米第一名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十一届运动会男子甲组100米第一名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男子甲组100米第一名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男子甲组200米第一名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男子甲组400米第一名

 

尹海川同学热爱体育运动,在田径项目上突出,短跑强,同时努力训练。曾代表学院参加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同时,在每年举办的至诚院运会和福大校运会中,数次获得各类短跑项目的第一名和集体接力项目的第一名,为系里和院里争取到了诸多荣誉。

 

研路感悟:

第一收集资料,这是很关键的一步,首先确定好自己的理想专业、理想院校,再结合自己期望的地区,详细了解并参考待选院校的往届招生信息,做到知己知彼,在这过程中结合自己实际,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轻易低估自己。

第二确定好目标院校以后就开始系统的学习了,英语是需要战线拉长的一门科目,数学每天一定要花最多的时间去吃透,专业课也需要深入理解,多做题多研究,政治不需要开始的太早,但是一旦开始就需要坚持,多背多看。

第三,一定要拼命努力,在考研期间能够干扰到你的东西都尽量去克服,一切都是靠自己虽然最后没考上自己的理想院校但是过程中已经做到了不后悔,尽了全力,相比调剂最后选择了另一条路——出国读研结局圆满!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