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人:陈雅玲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10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律,是全体公民行为的准则,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石。为了使每一位同学更加深刻地理解宪法的重要性,形成崇尚法治、遵守法律的良好意识,计算机工程系于124日清晨举行宪法晨读活动,参与人数52人。

  活动分为集体、集中晨读与个人晨读两种方式进行。在集体晨读环节,同学们齐声朗读宪法重要条文,通过大声朗读,深入人心,强化了宪法的权威性和重要性。在集中晨读环节,同学们针对宪法中的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通过互相交流,加深了对宪法内容的理解和记忆。个人晨读环节则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将宪法作为行为准则,时刻以宪法为准绳,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从认识层面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从实际行动上积极响应了宪法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宪法对于国家和个人的重要意义,并在日常生活中以宪法为准绳,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宪法晨读活动,计算机工程系的同学们将更好地了解宪法,懂得宪法,用宪法指导行为。让同学们共同行动起来,做宪法晨读活动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学院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计算机工程系   图/郑晨     文/庞琬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