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生日
发布人:陈雅玲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10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伟大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1130日下午大凰山社区在长者食堂门前,举办了主题为“志”在大凰山 “耆”心伴夕阳——大凰山社区11月长者生日会暨125国际志愿者日颁奖仪式。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01班团支部团员崔梦园担任主持人主持了本次活动,支部的35名团员作为活动志愿者,布置场地,拍摄活动照片,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活动前期,计算机工程系团委学生会网媒部成员分别于1126日与1128日,前往大凰山社区为老人们拍摄并打印写真,每张照片都展现着每位老人独特的魅力和人生经历。同时,计算机工程系还定制了精美的相框,让老人们的照片更加动人。这些相片不仅仅是一件装饰品,更是一份留给老人们的美好回忆,并通过这份礼物表达计算机工程系对老人们的敬意与祝福。

活动开始是在下午三点,团支部的35名团员一点半就准时到达社区活动中心,社区的老师讲解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分工会结束后,团员们就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为活动开始做着准备。

临近开始,八名团员担任礼仪引导参加活动的老人签到落座。随着支部团员崔梦园的开场语,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支部共有三台相机从不同的角度记录活动的精彩瞬间,分工明确,并拍下老人们由衷的笑脸。

到了为长者过生日切蛋糕的时间,支部团员送上了来自计算机工程系的祝福,此前系里为九名过生日的老人提前拍摄了照片,并洗出来装进相框带到了现场,为老人定格下最美好的瞬间。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为大凰山社区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大凰山社区为了表达对计算机工程系的感谢,特别颁发了感谢信。计算机工程系学生会主席沃奕璇作为代表上台领取了感谢信。

活动结束后,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团支部的团员们打扫了场地,并将桌椅设备回收,将场地恢复整洁,至此,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