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少儿编程之帆,启科技强国之航
发布人:陈雅玲  发布时间:2023-12-09   浏览次数:10



  编程破浪,科技启航,强国之路闪光芒!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于129日下午三点半在凤湖社区开展了《少儿编程——伸缩夹子》课程。主讲人为计算机工程系数字媒体技术一班的郭陈烁同学。


  课程开始以生活中的伸缩夹为例,吸引小朋友们进入课程学习;接着,讲解了三角形和四边形的知识,鼓励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一个三角形和四边形,再以日常搓手为例向小朋友们生动形象地解释了摩擦力;然后,小朋友们开始动手制作一个伸缩夹,在计算机工程系志愿者们认真细心的教导下,完成了各自的伸缩夹;在课程的最后,举行了一场伸缩夹比赛,小朋友们都非常沉浸其中,家长们对本次活动开展和志愿者们的表现也表示十分满意。


  本次课程教导效果显著,计算机工程系的志愿者们为推动少儿编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让小朋友可以更好地适应信息时代的需求,计算机工程系的同学们义不容辞,积极参与少儿编程活动,为科技强国之路添砖加瓦。




(计算机工程系 图/沈钰婷 文/沈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