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殇
发布人:陈雅玲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

  1213日中午12,计算机工程系团委、学生会组织召开了一场严肃特殊的会议——南京大屠杀公祭日会议。本次会议主计算机工程系学生会主席候选人王杰主讲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肃立默哀,共同缅怀南京大屠杀中的无辜亡灵。王杰作为主讲人,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强调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重要性。他指出,南京大屠杀是中华民族的悲痛记忆,也是全人类历史上的惨痛一页。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将其化为奋发图强的动力。接着,王杰详细讲述了南京大屠杀的惨痛教训以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全体同学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文化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最后,王杰呼吁全体同学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全体计算机工程系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历史的沉重和珍惜和平的重要性。如今,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但历史却从未远离,作为新一代青年,更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