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835
835 次浏览

学科性质:工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精神和素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熟练应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科的基础理论、工程知识、基本技能和开发工具,具备大数据分析和应用开发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和良好的创新意识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离散数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 、数字逻辑与计算机组成、算法与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计算机操作系统、运筹学、人工智能、Python程序设计、大数据技术基础、大数据信息采集与预处理、大数据计算、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等。

专业特色:

理论实践并重、多学科交叉融合、鼓励创新

就业方向:

毕业后,学生可在信息产业、工业、商业、教育、科研、金融、政府、交通运输、社会服务等各行各业从事大数据系统研发和大数据分析、处理、可视化与维护等工作

标准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