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834
834 次浏览

学科性质:工学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精神和素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熟练应用数字媒体学科的基础理论,具备面向移动互联网、数字智能设备、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数字娱乐、交互式媒体等领域的基本知识与技能,掌握数字媒体相关的计算机开发工具,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和良好的创新意识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原画基础、设计原理与技法、视觉传达设计、色彩构成、视听语言、计算机程序设计(C语言)、算法与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图形与图像、人机交互技术、二维动画设计与实现、计算机三维建模、三维动画设计与实现、场景设计与表现等。

专业特色:

技艺兼备、融合文化、产学结合、注重创意

就业方向:

毕业后,学生可在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广告传媒、网络传媒、动画动漫、工业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和教育科研等行业,从事平面设计、信息可视化、音视频数字化编辑、用户界面设计、手机应用设计、游戏动画制作以及虚拟现实等方面的应用研发。

标准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