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胡淼: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966
966 次浏览


  

胡淼,计算机工程系软件工程专业2016届毕业生。2019年硕士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考取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数学专业博士,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

 

 

前言:我还未达到一个榜样的标准,我的学习经历和经验只能作为一个案例,供学弟学妹们参考。在采访过程中,胡淼学长表示,自己在刚进入大学时,便明确了考研的目标。

 

1.在大学中的经历:

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编码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想读研或是工作,这个能力都是必不可少的。胡淼学长回忆在大学期间,曾参加省级大学生编程类的比赛、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长认为参与项目或参加程序设计比赛是很重要的,在参加项目或比赛期间,对这些准备足够投入,编码能力能得到飞速地提高。其次,其他方面也很重要,但是不可逾越学习这个根本任务。大学期间还是要把学习摆在首位,针对性培养自己的能力.学长的经历告诉我们,在第一份工作面试或研究生面试以及博士申请中,本科期间的成绩单占很大比重,同时是否参加企业级的开发项目也是他们考量的标准之一。

2.关于考研:

如不想考研,应重视学科成绩和动手实践能力;想考研,学习专业课一定要用功,扎实的专业课基础会使考研复习相对轻松,并能匀出更多的时间攻克考研数学和英语。至少要一年的复习备考时间,学长强调考研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

3.考博的动机:

学长表示非常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以后的就业中,博士学位会给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

4.硕士期间的经历:

跟着导师做项目,超越课本知识。这个过程可以培养自学能力以及自律的态度。硕士以及博士最主要的工作是提出创新性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5.传授经验给学弟学妹:

无论是考研或是考博,都要提前做准备,申请博士时要提前了解对方院校的要求。如国外:英语能力。若毕业后想就业,需要用扎实的编码能力,及项目开发经验。最后学长总结自己的求学经历,对学弟学妹提出的建议是:

1.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2.大学最能使你进步的人是辅导员和任课老师,相信他们。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