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许燕婷:当你选择前行,世界就在你脚下 830
830 次浏览

 

许燕婷,计算机工程系软件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于2020年7月考取选调生,现就职于宁德市霞浦县沙江镇人民政府。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心理委员、计算机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分管网媒部和技术部。

 

获奖经历:

2017年11月  获2016级新生军训“优秀学员”

2018年4月   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PPT制作演讲大赛一等奖

2018年5月   获2017-2018学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8年5月   获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二等奖学金

2018年6月   获2017-2018学年“优秀班级心理保健员”

2018年11月  获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12月  获2018-2019学年“献血优秀个人”

2018年12月  获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二等奖学金

2019年4月   获第十届蓝桥杯软件创业团队赛优秀奖

2019年5月   获2018-2019学年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2019年5月   获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一等奖学金

2019年11月  获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一等奖学金

2019年11月  获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11月  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9年12月  全国高校爱国诗词大会福建省一等奖

2019年12月  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福建省一等奖

2020年5月   获2019-2020学年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Q1:学姐参加的公务员考试的复习经验是什么?

A:讲到我的复习经验,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1.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多积累、多刷题才是王道。

2.专项练习少不了。通过反复练习一些比较弱的模块知识,可以把短板补上去。

3.做题要有仪式感。刷套题一定要计时,强烈建议买公考专用答题卡。准备国考除了做真题可以试试江苏卷,准备省考除了做真题可以做做国考的卷子。

4.瓶颈期不要害怕。遇到瓶颈很正常,总有一个过程会觉得怎么刷题分数也很难提高。但这个时候更要学会“停下来”,及时总结,查找弱项,把错题归集起来,深刻理解错的点在哪里。

最后,对于是选择自学还是选择报班,我个人认为主要是看个人的学习习惯,如果自己比较能静下心来看书,效率比较高,网上有很多素材。如果个人自学主动性不足,比较容易懈怠,可以选择报实体培训班或者网络班。

 

Q2:对于如何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学姐对学弟学妹们有何建议吗?

A:关于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起来,我的建议是:“竞选班干部,加入学生会,常逛图书馆。”刚进入大学,关键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高中时我们经常被灌输一个观念:“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这种观念其实是不对的,大学才是最好的提升自己的黄金时间。

 

 

Q3:回想在校的学生工作经历,对于考上选调生有何帮助吗?

A:我担任系学生干部期间,主要是负责网媒部的工作。这份工作让我锻炼了对新闻敏感度,同时,平时注意积累,有意识地去搜集一个事件的材料,进而分析其发展及结果。同时,我还积极地锻炼自己的口才和临场应变的能力,这些对我帮助特别大。

 

Q4:最后,学姐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

A:当你选择前行,世界就在你脚下。当你选择远方,梦想必为你扬帆!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