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团员参加第一次团干部培训 367
367 次浏览

3月21日晚上,计算机工程系18级数字媒体技术一班在线上进行了以“网络安全管理”为主题的第一次团干部培训

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主成部分,成为人们生活,娱乐,交友,学习等主要的渠道。它既没有空间限制,也没有时间限制。但互联网并不是一个纯净的世界,网上诈骗手段泛滥,许多放罪行为都是以互联网为手段进行的。这告诫世人,互联网世界虽然是一个奇妙的虚拟天地,但也是一个必须加倍小心的地方。

培训过程中主持人播放了关于安全管理的视频,并提出了两个问题,网络带来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预防网络危害?大家都非常积极在群里表达了自己观点,畅所欲言。网络危害的形式也比较多,网络危害的对象主要是未成年人,他们的控制力较差,加上家长和学校管教不严,导致许惨案接连发生。网络危害的主要方式有:不良信息、暴力游戏的渲染、色情、等等。

网络安全在现今的社会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现今的社会离不开互联网,离不开大数据。我们所在的时代叫信息时代,信息二字尤为关键。网上不少有泄露个人信息的案例,造成的物质,精神损失不可估量。但是要使每一个人都正确认识网络,其中教育、管理还有如何做好预防工作尤为关键

通过这次的培训,相信大家对于信息安全有更多的了解,总之,信息安全管理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作,需国家和社会的不懈努力和共同协作,加强网络立法、净化网络环境、深化改革教育等,更重要的是我们青少年们自己好好管理自己的上网时间预防沉迷网络,做到健康上网,正确用网。

(计算机工程系  文/刘欣  图/刘欣  核稿人/郭璐洁)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