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少年有梦,青年逐梦 328
328 次浏览

少年有梦,青年逐梦,壮年圆梦。当新型冠状肺炎席卷整个中国的时候,当整个中国处于人心惶惶的时候,一批批白衣天使和无名的志愿者站了出来,他们有的离开了舒适的工作岗位,他们有的离开了自己家人朋友的身边,他们都选择了奔赴最前线。而在这些最可爱的人中90后的身影占据了1/3这不禁让我们反思,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怎样绽放青春的光芒,有怎样的青春梦想?为此,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举办了这次青春梦线上征集活动。

这次活动通过线上征集稿件的形式,收集同学们眼中自己说认为的青春梦,从收集结果看来我系同学的青春梦多种多样,有是希望自己能进入省市级队伍参加高级别的比赛,有的同学希望自己大四考研能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也有同学希望明天的自己能成为今天那些奔赴一线的勇士,他们的梦想不一,但他们的梦想都赤诚可贵。可以看出我系同学誓要在奋斗和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要让青春梦想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里绽放的壮志!大写的青春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通过这次的青春梦线上征集活动,让更多的青年明白实现一个青春梦背后的艰难与不易,也让更多同学了解的时下中国青年应该肩负怎样的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追寻梦想的道路上遇到挫折困难时能回想起那些今天那些在各行各业为中国发展而奋斗的有志青年们,不惧艰辛,勇攀高峰

(计算机工程系  /陈嘉垄  图/计算机工程系  核稿人/郭璐洁)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