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计算机工程系2020届考研学子风采展(上) 1722
1722 次浏览


考研学子风采:脚踏实地,行而致远。


陈圣泉

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

录取学校:北京工业大学

录取专业:计算机应用与技术

 

所获荣誉:

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

多次获得学院一等、二等奖学金

省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奖

 

研路感悟:

考研,总结一句话就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律,拒绝自我感动式的努力。

数学和英语一定要少看视频多做题,做精题,做真题,在实践中发现和检验出来的经验才是自己真正会的,课程视频只是辅助而不是全部。另外,政治要在保证简答题的条件下重视选择题,很多人简答题背的滚瓜烂熟却在选择题上栽跟头,政治要考高分选择题一定要把握住。





考研学子风采:越努力,越幸运!

 

刘雨婷

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录取学校:福州大学

录取专业:电子信息

 

所获荣誉:

2017-2018学年,获优秀共青团员

2018年,获得学院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一等奖学金

 

研路感悟:

我觉得考研最重要的不是努力,而是时刻把握好自己和目标之间的差距。和高考不同,有一模、二模、三模来测试你当下的水平,有老师耳提面命地提醒你和目标分数线之间的差距。而在考研时,我们经历的第一次系统性测试就是初试。所以在复习过程中,我们需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来估计自己的定位,才能少走弯路。考研是一个挺漫长的学习过程,希望大家都能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情,相信越努力就会越幸运,加油。





考研学子风采:考研的过程如同一场淬炼磨炼人的意志,激发人的奋斗精神。


卢奇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录取学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录取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所获荣誉: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三等奖学金

 

研路感悟:

或许我就是选择大于努力的典型例子。我开始准备考研的时间要比其他人晚得多,离初试只有四个月时间。基于自己的实际情况,我花了一周的时间多方面对比分析,最终确定了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因此正确的认识自己,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极为重要。

行百里者半九十。既然已经决定了走上考研的路,就学到底,考到底。那短时间,我仿佛回到高三备战高考的状态,或许要比高三的时候还要苦,因为这是一趟孤独枯燥的旅程。

研的过程如同一场淬炼,磨炼人的意志,激发人的奋斗精神。经过这场淬炼,我们战胜过去不成熟的自己,培养自律、自信、自强的品质,消除浮躁,变得稳重,最后有所成长。





考研学子风采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袁浙科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录取学校:宁波大学

录取专业:电子信息

 

所获荣誉:

2016-2019学年获至诚学院三等奖学金(4次)

2018-2019学年获至诚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8年1月获至诚学院第八届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

2018年4月获第九届蓝桥杯福建赛区c/c++三等奖

 

研路感悟:

第一,选一个对自己来说切合实际的目标院校,只要不到9月份报名,都可以根据自身复习情况调整目标。

第二,学习要有计划,从长期到短期,月、星期、天都要有规划。

第三,别用假象的、无效的努力麻痹自己。

第四,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本钱,真的很重要!

最后送一句话:干就完了!

 




考研学子风采:好的选择不亚于努力,全力以赴,改变人生,无悔青春。

 

王泽世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录取学校:广州大学

录取专业:计算机技术

 

所获荣誉&在校经历:

2019-2020学年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2019年7月获第九届“锐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福建省选拔赛一等奖

2018年12月获第八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大赛”三等奖

2018年12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创业创新竞赛”初赛一等奖

2019年十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南赛区二等奖

2020年4月论文CSCD发刊 (第二作者)

2018-2019学年获“福州大学优秀团员”称号

2017-2018学年获“福州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2016-2019学年共获“一等奖学金”四次

  

王泽世同学在校期间和同学们组建了一支计算机的专业团队,参与过多项计算机方向的比赛并获奖,他拥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文笔能力,主要负责数据采集分析和项目总策划。同时他还曾任至诚学院权益部副部长,任职期间积极主动组织和参与校内各项活动。

 

研路感悟:

考研如高考,是没有硝烟的战争。考研期间没有模拟考,一路上只有自己能衡量自己的学习情况。因此选择不亚于努力,在报名截至前,都可以根据自身学习的实际情况做出最合适的选择。

同时好的研友和氛围非常重要。结伴而行的研友不需要多,一两个足矣,研友是要能互相激励打气的,也能互相调侃排遣的。

最后坚定把图书馆当做家,将考研看做第二次高考,全力以赴,改变人生,无悔青春。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福州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邮编:350002